scale學術活動

第14屆東亞行政法學研討會,於西元2022年12月2日至12月5日,假韓國濟州島舉行。本次研討會由東亞行政法學會韓國事務局舉辦,學術大會的時間為12月3日(六)至12月4四(日)上午,為時一天半。這次研討會,因疫情之故,延期兩年舉行,是東亞地區行政法學界期待已久的學術盛會。

本次會議的議題,經主辦的韓國事務局策劃,是「警察行政法之現狀與課題」,以及「對國有企業的行政法控制」兩個議題。恰巧是各國在處理疫情行政時,所必須嚴肅面對的警察權限,與公營事業在復甦經濟、與振興確保市場競爭公平時,所必須重視的課題。

臺灣行政法學會,由理事長、東吳大學副校長董保城擔任團長,與臺北大學法律學院名譽教授陳春生、玄奘大學法律學系系主任蔡震榮、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詹鎮榮、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、東吳大學法學院特聘教授洪家殷、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陳櫻琴、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兼法政學院副院長林昱梅、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副教授林倖如、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王韻茹、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陳斐鈴、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李玉卿、理常法律事務所律師黃惠鈺,總共十三名成員,涵蓋學術與實務從業人士,參加此次東亞研討盛會。

研討會中,並由蔡震榮教授發表「臺灣警察行政法之現狀與課題」,詹鎮榮教授發表「臺灣公營事業監督之行政法制」,代表學會發表論文,深獲大會好評。與會成員也把握此次難得的東亞學術盛宴,與韓國、日本的公法學人,廣泛討論與交流。咸認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研討會,期待下一屆再次相會。

點擊圖片或連結由此去觀看相簿 >>>

警察行政法之現狀與課題(蔡震榮教授)

「台灣公營事業監督之行政法制(詹鎮榮教授)

回頂端